首页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 铁路客运值班员每天步行超2万步
2022年05月04日 18:36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北站站台上,客运值班员汪露正进行发车作业。新华网发(魏伟 摄)

  新华网重庆5月4日电(王龙博 魏伟)5月4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重庆北火车站的旅客明显增多。作为重庆北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汪露也是车间的青年业务骨干,在步履匆匆的站台上,她将度过又一个五四青年节。

  这个长约500米、宽不到20米的站台是汪露的主要工作区域。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铁路部门为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加开了不少列车,汪露的工作也较平常更显忙碌。她每个班平均要接送约30趟车左右,平均步行数量都超过2万步。“遇列车晚点的时候,那才是最忙的,要争分夺秒组织旅客快速上车,要来回跑动确认站台情况,每当看到旅客上车完毕,列车顺利发车,我就特别有成就感。”汪露自豪地说。

  汪露在与同事们交流服务经验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切为了旅客满意”。在工作中,她始终将旅客的出行体验放在第一位,并将“认真”两字贯穿于服务的全过程,无论是对大人带领小朋友乘坐扶梯时的暖心提示,还是看到老年旅客出行有困难时的温馨帮助,她都全心全意为旅客排忧解难。

  “五一”运输期间,汪露在站台上发现一位找不到车厢和座位的老年旅客,随即主动上前,了解老人的情况后将她带领至车厢处,并在列车上为老人家找到自己的座位才离开。近年来,因为此类的“暖心”举动,汪露多次收到旅客赠与她的锦旗。她说,这些闪亮的“奖状”,是旅客对她工作的最好肯定。

重庆北站站台,客运值班员汪露在站台上帮助旅客寻找车厢。新华网发(魏伟 摄)

重庆北站站台,客运值班员汪露正与列车长办理客运记录交接。新华网发(魏伟 摄)

重庆北站站台,客运值班员汪露值守在扶梯前提醒旅客注意安全。新华网发(魏伟 摄)

重庆北站站台,客运值班员汪露使用客运手持机进行客运作业打卡。新华网发(魏伟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62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