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次完成两个特高压工程同步“关键一跨”
2022年04月30日 12:08 来源: 新华社

4月28日,工人在同步带电跨越的一个施工张力场内作业。新华社发(李瑞 摄)

  4月29日上午,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同时完成带电跨越作业,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白浙线重庆段也将全面进入建设高峰期。

  ±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起于白鹤滩水电站,旨在将清洁电能输送到江苏、浙江,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和重大清洁能源项目。

4月28日,一名技术工人爬向建设中的电力铁塔顶端,准备进入此次同步带电跨越的工作位置。新华社发(李瑞 摄)

4月28日,一名技术工人在高空作业。新华社发(李瑞 摄)

4月27日,施工人员在电力铁塔上进行特高压线路架设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这是4月27日拍摄的正在实施同步带电跨越作业的±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白浙线重庆段(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这是4月27日拍摄的建设中的±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白浙线重庆段(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这是4月27日拍摄的建设中的±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白浙线重庆段(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