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智慧重庆建设 “思想号大篷车”驶入重庆站
2022年04月29日 18:0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思想的田野·重庆篇》节目截图。新华网发

图为嘉宾在节目中参观智慧博物馆。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9日电(陶玉莲)立体呈现重庆打造智慧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丰硕成果,4月30日晚21:20,大型理论实践探访节目《思想的田野·重庆篇》将在重庆卫视首播。

  据介绍,《思想的田野·重庆篇》由国家广电总局策划部署,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全程指导,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打造,重庆卫视承制。节目以“智慧城市:让城市更聪明一些”为主线,串联起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人文三个篇章,充分体现“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城市发展主题。

  在节目中,长安的未来汽车、一个二维码便可全程溯源的荣昌猪、鱼菜共生AI工厂、世界首座水下博物馆——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从智慧工业到智慧农业,从智慧教育到智慧文化,都代表了重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智慧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和新成果。导演组邀请了6位来自食品科学、工学、理学等不同领域的博士专家,组成“博士探访团”分别与主持人一起实地探访7个典型案例,他们既是“导游”,又是“讲解员”,还是“体验官”,最终完成任务——“带回一件最能体现探访地智慧成果的神秘礼物”。

  《思想的田野·重庆篇》还将动感的音乐、跳跃的节奏、梦幻的城市、网红的景点有机汇聚在这辆穿行在重庆的“思想号大篷车”上。“小智队”乘坐巴士,奔赴能“绕晕”导航的立交桥、网红波浪路,体验能根据人车流量自动调节的智慧交通灯;“小慧队”以公共交通形式出行,感受火遍全网的城市轨道交通穿楼,乘坐全国第一条中巴车自动驾驶运营线路,探寻两江四岸的城市山水。

  据了解,除了在电视大屏播出外,4月30日,该节目还将通过学习强国、第1眼、视界网、重庆卫视视频号、重庆卫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端同步推送。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