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是一年春好处| “湿地精灵”蹁跹舞
2022年04月24日 16:5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一群白鹭在重庆市梁平区万石耕春景区稻田湿地里觅食。白鹭蹁跹,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近年来,重庆市梁平区以“全域治水·湿地润城”生态理念为指引,将湿地元素与农耕、水利、历史、人文等有机结合,打造候鸟与野生动植物的栖居天堂。截至目前,位于梁平区的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生物多样性明显提升,脊椎动物达到277种,其中鸟类有207种;植物种类增加到623种,荇菜群落达400余亩。图为有着“红脚仙子”之称的黑翅长脚鹬正在水田里觅食。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在湿地内,白鹭在空中亮翅飞翔,舞姿轻盈优雅。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湿地内,黑翅长脚鹬和白鹭正在嬉戏。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成群的黑翅长脚鹬正在觅食。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黑翅长脚鹬蹁跹起舞。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黑翅长脚鹬滑翔至湿地,姿态优美。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