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渝高铁重庆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2022年04月22日 16:36 来源: 新华社

  4月22日,试验列车驶出万州北站,行驶在郑渝高铁线路上。

  当日上午,一列“复兴号”试验列车从万州北站驶出,标志着郑渝高铁重庆段联调联试圆满结束,已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4月22日,试验列车通过郑渝高铁线路上的云阳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黄茂程 摄)

  4月22日,试验列车通过郑渝高铁线路上的云阳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黄茂程 摄)

  4月22日,试验列车行驶在郑渝高铁线路上(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罗文武 摄)

  4月22日,试验列车在万州北站等待发车。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4月22日,工作人员在试验列车发车前在万州北站进行准备工作。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8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