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日限定 北碚推介5条踏青赏花线路
2022年03月01日 19:18 来源: 新华网

雨水节气过后,气温渐渐回升,在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油菜花为大地织就金黄的地毯。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新华网重庆3月1日电(刘磊)“桃花香,李花香,浅白深红,一一斗新妆”。雨水节气过后,气温渐渐回升,春天的脚步近了。3月1日,重庆市北碚区推介5条2022年春季踏青赏花线路,邀市民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这5条踏青赏花精品线路分别是:

  三金路沿线赏花线路,以观赏三生三世桃花、东升油菜花为主,看层层叠叠的桃花、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竞相绽放;

  西山坪赏花线路,主要观赏西山坪桃花,欣赏满山桃花灼灼其华的盛况;

  澄江-北温泉赏花线路,可观赏上马台村云雾山的李花和五一村的樱花。沿线一簇簇雪白的李花如云如雪,粉樱如霞让人如痴如醉;

  歇马-童家溪赏花线路,以观赏彩云乡村的桃花和花漫时光的鲜花为主,可带着家人穿越梦幻的桃花长廊,感受馥郁芬芳的玫瑰,漫步在蜿蜒的青石板路间;

  碚金路赏花线路,可观赏胜天湖梨花和小桃园桃花樱花。

  近年来,北碚区聚焦建设成渝地区乡村旅游目的地目标,打造缙云山片区休闲康养“度假地”,嘉陵江以东片区郊野观光体验“大观园”,拓展巴渝特色乡村慢生活发展新空间。

  北碚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暖花开之际,北碚区还将进一步整合乡村旅游资源,以花为媒,把踏青、赏花、休闲、康养等元素结合起来,打造踏青赏花乡村旅游线路,充分挖掘和拓展农业生态保护、休闲观光、采摘体验等多种功能,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农民增收致富,为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北碚西山坪,盛开的鲜花明艳动人。新华网 刘磊 摄

  附具体踏青赏花线路:

  ①三金路沿线赏花线路。三圣镇德圣村三生三世赏桃花—柳荫镇东升村观赏油菜花—东升村水渠公园—柳荫艺库—柳荫镇麻柳河村(永兴村)草莓采摘基地。

  ②西山坪赏花线路。东阳街道苓茏苑赏桃花—寰宇农业(木白农业)沃柑采摘—徒步张飞古道—金刚碑快乐村庄—重庆自然博物馆。

  ③澄江-北温泉赏花线路。澄江镇上马台村赏李花—五一村赏樱花采摘沃柑—北温泉街道金刚碑快乐村庄—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

  ④歇马-童家溪赏花线路。歇马街道彩云乡村赏桃花—大磨滩瀑布—童家溪镇花漫时光—谭草莓基地采摘草莓。

  ⑤碚金路赏花线路。金刀峡镇胜天湖村梨园—金刀峡镇桃子坪院落—偏岩古镇—柳荫镇永兴村采摘草莓—静观镇台农园小桃园。

北碚区澄江镇五一村樱花橘乡农业公园,盛开的樱花吸引众多市民拍照打卡。资料图 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北碚区西山坪苓茏苑景区,道路两旁桃花灼灼。新华网 刘磊 摄

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新华网 刘磊 摄

在北碚区西山坪,市民趁着好天气踏青、采摘沃柑。新华网 刘磊 摄 

编辑: 曹妤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