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份Z世代春节消费账单,请查收
2022年02月01日 17:29 来源: 新华社

  打开手机记账软件,27岁的小夏记下当天最重要的一笔开支:剧本杀+158元。早在一周前,她就和朋友们计划大年初一去“打本”,现在终于实现了。

  如今,Z世代已成为春节消费主力,相较于性价比,他们更在意消费的体验感。这个虎年春节,让我们看看像小夏这样的年轻人,春节消费账单都记了啥?

  沉浸式娱乐+150元!密室逃脱、剧本杀、VR游戏……年轻人的春节假期,沉浸式娱乐活动必不可少。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附近的一家大型实景推理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除夕休息了一天,但大年初一一早就有年轻人组团来玩。记者发现,重庆几家评分较高的剧本杀及密室逃脱馆的招牌本早被订满。

  24岁的资深剧本玩家刘飞雪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比较辛苦,剧本杀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沉浸在角色和剧情中,自己忘记了工作的烦恼。”

  运动快乐+200元!“回家最大的期待之一,就是和朋友们一起滑雪!”在重庆上研究生的李洁去年春节时第一次尝试单板,“准备初五去滑雪。今年春节假期想多滑两次,把单板练好。”北京冬奥会近在咫尺,各地纷纷出现冰雪运动热潮。在重庆冷水国际滑雪场,不少年轻人前来体验“冰雪快乐”。

1月27日,滑雪爱好者在重庆冷水国际滑雪场滑雪。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 摄

  “潮”年货+120元!走进重庆几家大型商场的潮玩门店,不少年轻人前来抽盲盒。家住重庆市北碚区的谢莹莹是盲盒爱好者,“准备抽两个盒,要是没抽到满意的就抽3个。”谢莹莹说,“我的盲盒大家庭又要多几位成员了。”

一位盲盒爱好者的部分收藏。(受访者供图)

  水果自由+150元!“最近车厘子便宜,28元一斤,我买了5斤。”家住重庆市南岸区的甘雨表示,“现在‘车厘子自由’已经不难实现了!”(记者李晓婷)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32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