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瞭望丨成渝续写新时代“双城记”
2022年01月29日 12:16 来源: 瞭望


  在中国西南腹地,以重庆、成都为核心的成渝地区,承东启西、贯通南北,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2020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同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会议强调,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两年来,在党中央支持下,四川、重庆携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交通体系“连线成网”,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川渝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科创资源迅速聚集;一系列制度创新取得突破,改革开放新高地正在崛起;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齐抓共管,高品质“双城生活”走进现实……

  巴蜀大地,风帆正起。川渝两地正携手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创新拼搏,奋勇前行,这片古老的土地,必将成为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总监制:冯瑛冰、李勇、惠小勇

  监制:史湘洲

  统筹:尚前名、张桂林、江毅

  记者:张海舟、于晓苏、章林、杨华、尹恒

  新华社重庆分社

  新华社四川分社

  联合制作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1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