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奥的年味儿,藏在这幅重庆老师创作的新年画里
2022年01月26日 17:58 来源: 新华网

李龙燕老师作品《闹春图》。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26日电 近日,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退休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年画艺术家李龙燕创作的新年画《闹春图》被北京冬奥组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文联等单位和媒体选中,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主视觉文化形象进行推广宣传,并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进行策划和二次开发应用。

  新年画《闹春图》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有传统年画杨柳青特色造型的中国娃娃,中国民间剪纸的窗花,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饰……彰显中国特色,表达出中国的文化自信,给人以吉祥、喜庆、欢快的幸福感。

  为迎接农历新年,配合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以新年画《闹春图》作为主视觉形象,制作了多种形式组合的宣传广告、文化产品,设置、安装在北京的重要场所和主要景点。

《闹春图》的巨幅广告宣传。新华网发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