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列车长的最后一个春运
2022年01月24日 19:27 来源: 新华网


重庆西站站前广场,列车长龚静正整装出行,这将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春运的第一趟出乘。新华网发(包亮 摄)

  2022年铁路春运,是列车长龚静的最后一个春运。作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龚静负责值乘重庆西至北京西Z96次列车。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奔波在旅客服务运输第一线,参与过29次铁路春运。在铁道线上度过的5千多天里,龚静既是一名春运“老兵”,也是“春运速度”变迁的见证者。

重庆西站候车室,列车长龚静正前往车队接受命令,步伐轻盈且有力。新华网发(包亮 摄)

重庆西站候车室,列车长龚静组织职工排队出乘。新华网发(包亮 摄)

Z96次车内,列车长龚静正在进行列车始发前的全列巡视。新华网发(包亮 摄)

重庆西站站台上,列车长龚静正在进行旅客引导,组织旅客有序乘降。新华网发(包亮 摄)

重庆西站站台上,今年是列车长龚静经历的第29个春运,也将是她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春运。新华网发(包亮 摄)

列车长龚静在Z96次车内与小朋友互动,并提示家长注意小孩的乘车安全。新华网发(包亮 摄)

列车长龚静会同列车乘警长和车辆乘务长召开三乘会议,及时沟通本趟车重点工作。新华网发(包亮 摄)

列车长龚静正在进行途中车内巡视,提示旅客注意乘车安全。新华网发(包亮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29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