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春运中擦亮“红岩”名片
2022年01月20日 18:21 来源: 新华网

重庆西站“红岩服务站”成员曾念红为旅客答疑。新华网发(汪亮 摄)

  新华网重庆1月20日电(王龙博 徐晨茜、汪亮)“学生票优惠资质如何绑定”、“我的车坐掉了,怎么办”、“请问哪儿可以打印报销凭证”……2022年铁路春运启动以来,在重庆西站“红岩服务站”,面对旅客接踵而至的问题,客运值班员曾念红总是从容不迫,淡定自若地为旅客进行解答,伴着标准的手势动作,为旅客指引方向。

  曾念红从事铁路客运工作已有12年。作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复兴号”品牌之一的“红岩服务站”成员,她始终秉承把传承红岩精神与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结合起来,以优质服务为核心,携手其他成员,将最好的服务态度、服务精度、服务温度传递给每一位出行旅客。

  春运启动后,曾念红的工作变得更加繁忙。除了需要在红岩服务台解决旅客信息咨询、候乘引导、重点帮扶、投诉受理、失物招领外,曾念红作为车间疫情防控宣传小组的一员,还肩负着全天候不定时在候车厅内做好健康宣传,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的使命。当遇到小朋友口罩未戴好时,她总会蹲下身子,贴心帮助他们佩戴好口罩。有的小朋友口罩不适配,她便立即从兜里拿出准备好的独立包装儿童口罩送给小朋友。曾念红暖心的举动,细心的服务,让旅客倍感温暖。

  由于业务能力出众,曾念红还负责班组人员的礼仪培训工作。在工作之余,她利用休息时间,不遗余力的开展班组人员礼仪培训,传授服务经验。曾念红说:“强化服务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队伍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才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软实力’,发挥好‘复兴号’战略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旅客春运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培训中,她不仅对自己要求严苛,更是对大家从严要求,使团队整体服务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曾念红帮助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新华网发(汪亮 摄)

曾念红在候车室帮助小旅客正确佩戴口罩。新华网发(汪亮 摄)

曾念红做客运礼仪培训工作。新华网发(汪亮 摄)

曾念红在“红岩服务站”为旅客答疑。新华网发(汪亮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