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念红岩英烈 大型红色舞蹈诗《红岩红》在沙坪坝区试演
2021年11月28日 09:06 来源: 新华网

大型红色舞蹈诗《红岩红》试演现场。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27日电(陶玉莲)11月26日,以小说《红岩》为蓝本,根据红岩英烈真实故事创作的大型红色舞蹈诗《红岩红》在重庆师范大学成功试演,沙坪区“红岩文化艺术节”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红岩红》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主线,通过单人舞、双人舞、3人舞、群舞的艺术形式,用序、上篇、下篇、尾声四部分11个节目诠释了在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中,罗广斌、许云峰、江竹筠、小萝卜头、陈然等革命烈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中共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宇表示,一部优秀的文艺作品往往更能打动人、激励人、鼓舞人,沙坪坝区与重庆师范大学携手合作,共同推出的大型红色舞蹈诗《红岩红》,不仅会成为向时代和人民奉献的艺术精品力作,更将成为该区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广城市形象的有效载体。

  据介绍,沙坪坝区是红岩精神的重要发祥地。近年来,沙坪坝区深挖红色资源,持续开展红岩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沙坪坝区将以《红岩红》的试演为序幕,启动全区性、全民性的“红岩文化艺术节”,进一步繁荣红色文化,擦亮红岩名片,让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传播开来,为城市塑形、铸魂。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