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妇联将深化五项行动助推“两高两区”建设
2021年11月26日 11:44 来源: 新华网

重庆两江新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现场。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电(王龙博 刘溪涵)重庆两江新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25日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两江新区妇女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据了解,围绕拓展助推“两高两区”建设新局面,两江新区妇联将深化五项行动。

  在深化“双城经济圈两江巾帼行动”方面,将牵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女性人才,成立女性人才协会,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对接“一带一路”、港澳台地区女性人才,拓展“朋友圈”,助力“双城圈”。

  在深化“科技创新两江巾帼行动”方面,将建立女性科技人才库,定期举办科技创新女性人才沙龙论坛,为女性科技人才与企业家项目对接搭桥。大力开展两江科技创新巾帼建功标兵评选,让女性科技人才成为优质科研生态的生力军。

  在深化“创业就业两江巾帼行动”方面,将围绕女性需求开展技能培训、评比活动,激发女性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热情。与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保障男女平等就业,共同搭建女性继续教育服务分享平台,畅通继续教育获取渠道,支持女性实现自我发展。

  在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两江巾帼行动”方面,将实施“助力营商巾帼岗”行动,鼓励相关职能部门巾帼岗组跨部门联动,为企业开展送政策、送金融、送法律等“上门服务”,开展“最美巾帼营商标兵”评选活动。

  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两江巾帼行动”方面,将结合实际指导街道、园区妇联围绕服务职业女性、家庭成员、困难妇女儿童等,多层级打造“一街一品”“一园一品”,优化亮化美化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以品牌服务推动妇联工作有力支撑基层社会治理。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新材料技术实验室研发人员王腾腾表示,两江新区有很好的引才机制,两江协同创新区也已形成了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和科研发展平台,希望未来能在科研方面有所突破,贡献巾帼力量。

  两江新区融媒体中心采编中心记者工作室主任王丹说道:“我们在内陆开放开发的一线,代表新区发出好声音,向世界讲述两江的故事。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斗,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响亮!”

  同日,“两江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科技创新·女性人才沙龙”召开,多位女性科研及科创人才围绕“支持和服务两江新区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方向和举措”话题展开探讨。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