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吃上种粮“技术饭” 村民种出20斤“红薯王”
2021年11月24日 16:58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刘召权展示20.4斤的大红薯。新华网发(杨忠明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陶玉莲 杨忠明)20斤的红薯你见过吗?近日,在重庆忠县野鹤镇楼子村收获了一个达20.4斤的大红薯,引来不少村民“看稀奇”。

  这个“红薯王”直径约30厘米,根茎有大拇指粗。据楼子村11组村民刘召权称,这是他种植出来的,一窝只有这一个红薯。

  “60多岁了,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红薯。”野鹤镇楼子村村民沈洪秀说,一般的红薯也就一两斤重,最大的也不过四五斤重。

  为什么能种出这么大的红薯?刘召权道出其中的秘诀:“关键是带状轮作,六尺开厢三尺宽种包谷,三尺宽种红薯,窝心与窝心有一尺八宽,沟深九寸以上,退窝一尺五,施用农家肥或有机肥。”

  据了解,刘召权吃上种粮“技术饭”,得益于该镇加强农业技术培训,推广良种良法。他所栽的红薯为良种红薯,俗称太空薯,所以种出这个“大个头”并不足为奇。

  “这个大红薯将存放在村里的‘农耕博物馆’,以此激励村民多学技术多产粮食。”楼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建蓉表示。

刘召权种出的太空薯个个都是“大个头”。新华网发(杨忠明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9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