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举办周守为院士专题党课报告会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著名海洋石油开发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周守为院士在重庆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高水平自立自强海工装备发展战略的探索——‘深海一号’能源站的创新实践”的专题党课报告。

周守为院士作“高水平自立自强海工装备发展战略的探索——‘深海一号’能源站的创新实践”的专题党课报告。

  在报告中,周守为院士以翔实的图文资料讲述了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科技项目典范工程——“深海一号”能源站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并围绕工程3个世界级创新和13项国内首创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项目的自主设计、建造过程、安全设计以及高质量管控水平等情况。他表示,践行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中国海油的使命与担当。

  周守为院士在报告中还介绍了“深海一号”成立海上临时党支部,开展“树典型、立榜样、敢担当、创新功”主题月活动和“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有效融合”大讨论等党建引领工程建设情况。

  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周院士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脉络清晰,充满着浓浓的石油报国情结和科技强国情怀,是一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党课报告,对于学校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8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