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5日建行全渠道开售重庆市政府地方债

  新华网重庆10月22日电 10月25日,重庆市政府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重庆市政府债券,品种为3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柜台发售总额度不超过3.5亿元。债券募集资金纳入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用于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公益性项目建设。建行重庆市分行发布消息,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建设银行在渝网点柜台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于2021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3点30分认购。

  据悉,本次重庆市政府债券具有安全程度高、投资门槛低、认购渠道多、变现能力强、免税政策优等特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有利于拓宽重庆市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投资群体,加强债券流动性和市场影响力。”建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说,对于投资者而言,在资管新规出台、“保本理财”产品逐步退出的背景下,重庆市政府债券作为一个风险低、流动性高、票面利率高于同期限银行存款的投资品种,丰富了投资者的投资渠道。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8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