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重庆办公室落户江津

  10月21日,中国·重庆(江津)第三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年重庆市科协年会富硒产业发展论坛在江津区举行。当天,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重庆办公室在江津区揭牌。

  据了解,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相当于功能农业科技创新“国家队”。本届大会上,江津区与该联盟共同签署了《“十四五”功能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重庆办公室正式落地江津区,双方将在打造产业区域中心、建设科技支撑与产业服务团队、创建国家联盟示范基地、推动品牌与宣传矩阵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引领西南硒区富硒功能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并为全国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大会当天,国际硒研究学会荣誉主席Gary Bauelos、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国际硒研究学会副主席尹雪斌等国内外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硒资源开发利用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专题报告,推动产学研对接,共同探讨解决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同一天,江津区富硒产业质量服务工作站也正式揭牌。该工作站是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主要围绕富硒产业,提供市场主体产研供销各环节所需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一揽子服务。江津区相关负责人称,江津区将突出融合化、现代化、多元化,推动硒资源变硒产业,力争到2025年,全区富硒产业链产值达到500亿元,建成国内知名的富硒产业引领区和全域科学精量补硒示范区。(记者 彭瑜)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