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运动无极限 重庆一中举行2024年“三大球”嘉年华暨联赛总决赛

  4月14日下午,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举行2024年“三大球”嘉年华暨联赛总决赛活动,旨在通过足球、篮球、排球赛事,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高学生体育素养,为校园生活注入更多活力。

  开幕式表演。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唐宏宇宣布开幕。

  据悉,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本年度“三大球”联赛,共计有996名参赛者,历经41个比赛日,22轮177场比赛。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副校长周鹊虹致辞。

  “‘三大球’运动是青少年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培养学生集体精神,对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幕式上,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副校长周鹊虹表示,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三大球”比赛历史悠久,在校园体育比赛中屡获佳绩,希望参加决赛的同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足球比赛现场。

  篮球比赛现场。

  排球比赛现场。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为集体荣誉而战,带来了许多精彩瞬间。转身、抢球、射门,足球运动员们在赛场飞奔,尽情挥洒汗水;紧密配合,三步扣篮,篮球运动员们全力协作,角逐冠军;瞄准目标、奋力扣球,排球场上,运动员们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外,学校在本次活动中安排了“三大球”嘉年华项目体验,扩大校园体育活动覆盖面,让更多学生享受体育竞技的乐趣。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和体育文化,未来将通过清廉学校建设的“十大行动”之一——“阳光艺体攀登行动”,带领学生攀登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赛事,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养成运动习惯,凝聚运动精神,形成阳光人格。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