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实践课堂】当科技遇上运动 一起走进博雅小学“更激烈”的第五届体育节

  “科技范儿”十足的运动场所、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展示、精彩刺激的各类运动项目……4月11至12日,重庆两江新区博雅小学举行第五届体育节。现场加油声络绎不绝,师生们在活动中热爱科技、享受运动。

  同学们用心制作的加油牌。

  绘画作品展示。

  运动员在赛场上快速奔跑。

  校园小记者刘芮辛在活动现场发现,各班同学在紧扣“乘龙之势,奔赴科技新未来”主题的基础上发挥奇思妙想,用天马行空的绘画作品向大家展示了博雅少年的“创意细胞”;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技巧和耐力,表现出了奋勇争先、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五年级(7)班林泽多进行分享。

  “我这次拿到了五年级男子60米的第一名,由于去年下雨心情很紧张很遗憾没能拿到第一名,这次我除了加强平时的训练,还克服心理障碍,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能继续保持这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在博雅小学最后两年里提升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为学校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来自五年级(7)班林泽多告诉校园小记者刘凌杉。

  记分员教师姜燚介绍。

  裁判员红旗一摇,运动员像个“小火箭”一下子冲了出去,原来是运动员们正在进行50米比赛。校园小记者钟佳芮好奇裁判员老师是如何精准把控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如何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据记分员教师姜燚介绍,首先需要确保计时设备的正常运行,包括计时器、摄影机等;各位裁判员需要熟悉比赛规则和计时规则,以确保操作的准确性;裁判员需要站在终点线上,做好观察和记录的准备;最后还需要精准核对,避免出现错记、漏记等现象。

  博雅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单志权与校园小记者进行交流。

  体育与科技是怎么碰撞出创意“火花”?博雅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单志权向校园小记者陈泓旭说:“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基础上,根据博雅小学‘开启五彩博雅人生’的办学理念,培养师生的‘大爱之心、博学之才、强健之身、创新之能、优雅之品’,大力发展科创,把科技融入到体育之中,通过运用智能传感识别、大数据统计,实现可视化教学等,打造成高端、精品、实用的智慧体育,提高学生核心素养。”

  单志权表示,体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部分,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基础。接下来学校秉承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立足于课堂,从智慧体育出发,让智慧体育为体育教师赋能,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同时学校课间操也会运用智慧体育模式,掌握学生锻炼效果,跟进课堂。此外,学校社团会进一步增加学生对体育的兴趣,提供学生在体育方面的展示平台,加强校内外体育合作。

  博雅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晓梅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

  颁奖现场。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