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剧变脸喷火” 重庆大学36个学院“花式表演”启幕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重庆大学版本《上春山》节目表演视频。

  当运动会邂逅春日,当学科特色巧遇开幕表演,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学校国旗方队、校旗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36个学院代表队参与入场式,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春日运动会“花式表演”大秀。

  重庆大学各方队等待入场。(杨蔚然 摄)

  36个学院方队有序入场,他们将学院特色融入队列表演,彰显出重大学子们的昂扬风貌。川剧变脸、喷火、舞龙舞狮……本科生院、弘深学院等方队的重大学子身着传统服饰,上演了精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因为遇见你而不平凡,我上春山约你来见”,伴随《上春山》轻快的音乐,药学院方队表演了花样跳绳和前后空翻,尽显青春活力风采;博雅学院方队邀请了一位小朋友助阵街舞秀表演,极具感染力和爆发力的舞蹈点燃操场氛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方阵邀请各地校友代表呐喊助威。此外,方阵表演还带来了技巧啦啦操、跆拳道和健美操等各种节目。

  重庆大学土木学院方队花样入场。(杨蔚然 摄)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学子表演川剧变脸和“喷火”。(杨蔚然 摄)

  据悉,本次运动会参赛人员涵盖校内各单位代表队共2000余人,裁判员与其他赛事保障工作人员100余人。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及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还设立“小鸟爱心基金”,设置“破校最高纪录奖”“破校运会纪录奖”“十佳运动员”以及“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个奖项,对运动会中成绩优异的参赛者进行嘉奖鼓励。

  本次运动会从4月12日至13日,为期2天,同期还将举办体育文化节,鼓励全体师生体验运动健身乐趣。其活动涵盖“激扬青春,快乐无限”健身娱乐趣味赛;足球、篮球和排球等球类趣味挑战赛;“运动享乐趣”体育与健康科普知识线上答题竞赛等。(谢兰兰)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