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地合作“朋友圈”再扩大 重庆理工大学牵手浙江永康共促产教融合

  4月10日,重庆理工大学与浙江省永康市举行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活动,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园区和学校双主体”的产教融合模式,建立校地深度融合长效合作机制,共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双方共建的“一站两地”——科创飞地、技术转移工作站和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基地正式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同打造产学研融合平台,协同开展产业人才培育,联合举办科技架桥、双选会和“访企拓岗”主题活动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

  签署合作协议。

  其中,重庆理工大学将利用自身智力资源和科研资源,与永康市所辖园区及企业联合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联合开展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等活动。

  双方拟通过学科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实习基地建设和开展顶岗实习、实习实训、社会调查等活动,共同培育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助推永康市现代五金、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致辞。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表示,希望双方坚持精神互惠,厚植合作根基,进一步增强双方合作的文化底蕴、集聚双方合作的精神力量;希望双方既把高校的创新策源地作用发挥好,也把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运用好,在科技突破和成果转化方面协同配合,在产业集群优化、产业转型升级、补链强链延链方面集中发力;希望双方聚焦共同发展目标,建立密切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探索新型的具有示范意义的校地合作模式,创新产教融合育人途径,搭建更多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更多高水平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将双方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参观重庆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

  据悉,截至目前,重庆理工大学已与国内多个市(区)县建立了校地合作关系,与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48个。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理工大学此次“牵手”浙江永康,是校地合作“朋友圈”的再次扩大。学校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领域的创新资源优势,结合永康市产业平台基础,搭建精准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