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安汽车一季度销量近70万辆 增幅达13.87%

  近日,长安汽车一季度销量出炉——销售汽车692113辆,增幅达13.87%,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位于两江新区的长安汽车。通讯员 王加喜 摄

  “长安汽车正在‘北斗天枢’‘香格里拉’‘海纳百川’三大计划的支撑下,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不断丰富产品矩阵,提升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竞争力。”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说。

  新能源和海外市场是长安汽车一季度增长较快的两大板块,其中自主品牌海外销量为10.9万辆,同比增长了80.1%;新能源领域累计销量为12.88万辆,同比增长了52.36%。

  海外市场方面,过去几年,长安汽车在海外都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产品覆盖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在海外市场布局超过50万辆的产能,并将在欧洲、美洲等地布局制造基地,进一步拓展全球化路径。

  据介绍,长安计划用2-3年内完成欧洲主要市场的布局。到2030年,其在欧洲市场销量将力争突破30万辆。

  除了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了长安汽车如今的重要支撑。长安汽车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阿维塔、深蓝、启源三大新能源品牌的交付量分别达到了14532辆、40084辆和32397辆。

  为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长安汽车正进行多品牌、多技术路线的布局。深蓝汽车推出G318车型,预计在今年内上市,综合续航超1000Km,发电机最高效率96.6%,实现1L油可发3.63度电;UNI-Z车型也将于近期推出,是长安新蓝鲸动力平台发布后的首款量产车型,在WLTC工况下,馈电油耗为5.15L/100km。

  记者 梁浩楠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