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花园小学、莲光小学邀请书画老师进校园 分享毛笔书法魅力

  近日,花园小学、莲光小学邀请了书画老师王放给孩子们作毛笔书法讲座,讲座旨在传播国学艺术,提升学生们的艺术素质,将素质教育与快乐学习相结合,为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

  讲座中,王放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毛笔书法的起源、发展及其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通过现场示范和讲解,展示了毛笔书法的基本技法和运笔方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毛笔书法的独特魅力。同时还融入了“品格、格局、理想”教育,分享了自己在书画艺术领域的创作经验和心得,鼓励学生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通过不断练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书画水平。

  花园小学和莲光小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毛笔书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近距离接触和学习传统书画艺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花园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孩子们在毛笔书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代表。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