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广益中学校开展“学生模拟政协”社团建设工作专题交流探讨会

  为扎实推进重庆市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切实推动全校师生依法参与学校治理与民主管理,近日,重庆市广益中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模拟政协”社团建设工作专题交流探讨会,学校邀请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李佳及其团队到校指导。

  广益中学党委专职副书记汤建军讲话。

  会议伊始,重庆市广益中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汤建军就学校“学生模拟政协”社团建设工作的筹备、架构、运作及困惑等谈了自己的看法,期待在专业指导下,学校“学生模拟政协”社团建设工作能顺利、高效地开展,助推学校正在实施的育人方式变革及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模拟现场。

  2022年全国模拟政协优秀提案获得者周元萍以《模拟政协提案》为题作专题交流,她从提案格式、提案方向等四个维度一一展开,以自己的获奖提案《关于促进井盖防坠网覆盖全市的提案》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李佳作主题讲话。

  李佳教授带来题为《反向设计,正向支持,以“小”提案促“大”作为》的专题交流,从提案的选题、撰写、评审及转化四个维度进行了详细的分享。选题方面,李佳从重点、难点、痛点及热点四个方面做了具体分析;撰写方面,李佳从专题学习“绳”规范、指导教师“全”参与、二次调研“剖”问题三个方向做了重点指导。

  汤建军表示,整个会议高效充实,和谐友好,干货满满。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推进“学生模拟政协”社团建设工作,让模拟政协成为德育教育、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