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建领航强师能 培根铸魂育新人 广益中学教育集团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复赛举行

  4月2日,广益中学教育集团“党建领航强师能 培根铸魂育新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复赛在重庆市广益中学校文峰校区举行。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由集团学术委员会牵头,集团各校学生发展中心(德育处)组织了校内班主任基本功赛。通过严格审核、层层选拔、阳光评比,广益中学宋伯金、关瑞瑶和滨江实验学校刘畅等老师进入集团复赛,同场竞技,共逐风采。

  广益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广益中学党委书记欧宾致辞。

  广益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广益中学党委书记欧宾表示,未来教育的核心本质是唤醒学生自主性,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学习提升,坚守教育初心,用爱心和专业书写教育事业的璀璨篇章。

  广益中学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益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世超现场宣读大赛各项目评分规则。

  广益中学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益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世超现场宣读大赛各项目评分规则,同时对大赛流程、评分要求及选手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次比赛“主题班会”环节由集团组织现场评比;“育人故事“和”带班方略“环节由南岸区德育专委会、南岸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评委专家库成员组团现场评比。

  主题班会课是德育的聚光灯,也是班主任育人的主阵地。在班会课视频评比环节,老师们选取具有典型性、时代性和现实性的情境素材,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知识功底、高远的德育视角、深厚的德育情怀,尽情绽放专业又有活力的教师风采。

  宋伯金老师讲述陈延年、李大钊、邹容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刘畅老师以《从追星人到追光人》为题,从“拒绝跟风,理性追星”“回归生活,寻找榜样”“追寻星光,提升自我”等方面引导同学们追寻光,成为光;关瑞瑶老师将“校园欺凌”这一话题搬上讲台,通过情景演绎、角色评价、模拟解困等环节,告诫同学们不做欺凌者,不做受害者,不做旁观者。

  在带班方略演讲环节,三位老师依次上台,精彩地诠释了自己的带班智慧,匠心呈现了创新而全面的育人方略,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教育案例和亲身实践的经验,给予现场观摩教师启迪和思考。

  宋伯金老师以《激扬青春梦 筑牢爱国魂》为题进行演讲。

  宋伯金老师以《激扬青春梦 筑牢爱国魂》为题,从班情分析、育人理念、班级发展目标等方面展示他的育人风格和教育智慧,通过校史教育、实验室参观、职业生涯规划等一系列实践措施,同学们不仅在学业上保持领先,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刘畅老师作主题演讲。

  刘畅老师秉承着“平和立身 个性树人”的教育理念,从文化、管理、活动等方面建设“和风班”,面对教学挑战、学生问题,她综合分析,积极应对。巧妙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将不卑不亢、全力以赴的育人精神贯彻到底。

  关瑞瑶老师作主题演讲。

  关瑞瑶老师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相信经过大浪淘沙后的学生终将变成光耀璀璨的珍珠。精美的课件、深情的讲解、丰富的事例,成体系、有实效、有创新、有特点。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