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教科院专家到九龙坡区实验一小调研集团化办学工作

  4月3日,中国教科院专家组王蕊、刘晓楠、马毅飞、郭潇莹一行到九龙坡区实验一小调研集团化办学工作。

  中国教科院专家一行参观学科主题作业。

  王蕊一行听取了九龙坡区实验一小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集团总校长何军关于学校“归原”文化体系的介绍,参观了学校“归原”九景,了解了学校文化建设及集团化发展情况。中国教科院专家一行对学校理念立校、文化治校、质量强校和良师兴校的战略定位给予了认可。

  何军汇报了九龙坡区实验一小教育集团“12345”发展规划,以及实施五个“统一”,即统一领导、统一任命、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评价的具体措施。重点汇报了教育集团以“五个一体化”举措,即管理一体化、队伍一体化、课程一体化、资源一体化、评价一体化,实施集团一体化办学的思考与实践。

  座谈现场。

  在座谈中,专家组与学校深入讨论集团化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就集团化办学管理机制、人员交流机制、部门协作机制等关键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中国教科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教育集团的集团化办学成效,鼓励学校继续探索,持续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