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八中金溪中学校学子走进长安汽车 领略“智能科创”魅力

  “一辆汽车从零部件到整车需要经过哪些环节?花多长时间?”“长安汽车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智能化在汽车领域有哪些应用?”4月2日,重庆八中金溪中学校的学子们走进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和两江工厂,开启一场对长安汽车的探秘之旅。

  同学们参观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同学们在两江工厂总装车间和讲解员互动。

  在两江工厂同学们观看汽车制造生产的视频、参观焊接和总装车间生产线、听专业讲解老师的解说、与讲解老师互动,了解到汽车的生产需要经过到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环节,解锁汽车的诞生过程。在挥舞腾挪的机械臂与精准定位的传感器中感受长安汽车生产制造过程“满满的科技感”,通过目睹每一颗螺丝、每一块版面如何紧密组装成一辆辆的“钢铁骏马”,全方位了解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的智能制造,探究数字化赋能汽车制造与价值。

  学子体验乘坐长安汽车。

  参观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核心零部件。

  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同学们了解长安汽车历史,参观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核心零部件、体验乘坐长安汽车品牌明星车型,在丰富的图、文、声像、实物资料中领略长安汽车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从制造到“智造”的蜕变,感受长安汽车人步履不停、不屈不挠、向着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不断迈进。“超极限的考验,只是为了产品力0.01的精进”同学们探访长安汽车NVH实验室,体验极致分贝偏执降噪,也见证长安汽车对于细节不遗余力的追求。

  同学们解锁体验AI无人驾驶。

  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的汽车模型。

  活动中,同学们还解锁了AI无人驾驶,探秘自动驾驶前沿“黑科技”,零距离感受AI智能带来的惊喜,了解人工智能和车路协同所带来的与众不同。此外,同学们还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了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模型,在心与巧手的连接中,享受汽车与天马行空的思维碰撞。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