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4月2日上午,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校友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据悉,自1946年建校以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涌现出许多英烈校友,其中有十四名牺牲于歌乐山下。

  烈士墓前,师生们手拿鲜花,整齐肃立站列。师生代表首先向烈士墓敬献花篮,随后集体默哀并向烈士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党员师生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信念坚定、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星火相传。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弘扬和践行“红岩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