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西南大学开展校史烈士纪念活动

  4月3日中午,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南大学校史馆“校史英雄烈士专题展厅”里,校史宣讲团的大学生们在烈士名录墙前敬献鲜花,朗诵烈士诗抄,讲述烈士故事。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西南大学发现并核实整理出校史英雄烈士已达40位。为永远铭记这些英雄烈士,充分利用校史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课资源,2021年6月,校史馆专门建成了英雄烈士专题展厅,成为面向全校大学生开设情景党课、团课、思政课的校史小课堂。

  校史宣讲团的学生代表们向英雄烈士默哀追思,敬献鲜花。

  校史宣讲团成员诵读烈士诗抄。

  活动现场,来自西南大学校史宣讲团的学生代表们向英雄烈士默哀追思并三鞠躬,献上新鲜的菊花,随后朗诵了红岩烈士易仲康等三首烈士诗抄。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清明节特别的纪念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情景思政课。

  校史小课堂已成为西南大学特色的“思政课堂”。

  西南大学校史馆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史红色文化的挖掘整理,将校史英雄烈士事迹纳入全校大学生党课、团课,也成为近三年学校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的一项议程,由宣讲团代表在典礼上宣讲英雄故事。校史红色文化成为大学思政课的重要资源,也是西南大学的校园文化特色之一。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