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萝卜头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思政动画片《小萝卜头》首映式在重庆市巴蜀小学校举行

  4月3日,“小萝卜头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思政动画片《小萝卜头》首映式在重庆市巴蜀小学校举行。活动以大思政课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小萝卜头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

  思政动画片《小萝卜头》首映式开启活动图。

  据悉,《小萝卜头》动画片共6集,主要讲述小萝卜头在狱中对父亲的思念、与好朋友李桃儿相处、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以及在狱中担任小情报员等故事。整部影片故事情节完整有教育性、内容生动紧凑有戏剧性、人物形象鲜明有感染力,丰满塑造出了小萝卜头热爱学习、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正面形象。

  重庆市红岩历史革命文化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振伟讲话。

  “《小萝卜头》主要想通过动画片的形式给孩子们上好思政课”,重庆市红岩历史革命文化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振伟表示,巴蜀小学在91年办学发展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动画片首映结合参观“小萝卜头”主题展览、观看红色剧目《忆》以及游览相关活动空间,希望孩子们在实物触摸、实景体验、实践学习中忆苦思甜,珍惜当下,不断前行。

  巴蜀小学党委书记马宏致辞。

  巴蜀小学党委书记马宏致辞表示,围绕着“小萝卜头”的事迹,巴蜀小学已开展过一系列的思政课程:观看“小萝卜头”展览、聆听故事宣讲、设计文创、参与互动游戏,“学思做”结合,将“忠诚爱国,理想坚定,善处逆境,心向光明,明辨是非,正义勇敢”等小萝卜头的时代精神进行了传承和发扬。

  此次活动以孩子们最喜欢的动画片方式走进英雄“小萝卜头”,让孩子们在重温历史中,汲取“小萝卜头”身上乐观积极、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从小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希望通过这种同上一节思政课的形式,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孩子们“吾辈当自强”,成长为公正诚朴、自信、豁达、优雅的巴蜀孩童,未来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未来巴蜀小学也将联合更多社会资源,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以课程协同育人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首映式上,同学们认真观看动画片,通过“艰难的狱中生活”“糖是什么味道”“珍贵的生日礼物”等多个小片段,深入了解小萝卜头在狱中的成长故事,沉浸式、体验式了解红色历史,汲取信仰力量。(谢兰兰)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