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大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养老服务人才交流会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

  4月2日,西部大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养老服务人才交流会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大会就旅居康养、银发经济、养老设施、医药健康、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交流分享,并举办2024西部大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大健康服务人才专场招聘会,近50家企事业单位为毕业生们带来600余个招聘岗位。

  当天,来自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法律服务部、旅居康养专业委员会、银发经济产业产品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养老设施建筑策划与设计专业委员会的相关代表,以及协会的会员企业代表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带来了有关行业发展的交流汇报;3名养老服务领域的优秀毕业学子根据多年来在养老服务行业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们各自的从业经历和心路历程。

  行业分享。

  其中,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优秀校友,现就职于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周灿以“一名城管院社工学子的八年养老从业之路”为题,分享了自己2016年从母校毕业后,如何立足专业、扎根养老的个人成长经历,鼓励母校学子积极投身养老事业贡献力量。不同领域优质资源和好想法的分享、推广、融合,以点带面、博采众长,进一步助力重庆养老产业创新发展。

  在西部大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养老服务人才专场招聘会上,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第二社会福利院,重庆市爱心庄园,重庆椿萱茂老年公寓等近5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了600余个招聘岗位。吸引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护理等大健康专业,以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近千名毕业生前来积极应聘。

  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了解岗位信息等情况。

  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面谈。

  据悉,本场招聘会作为此次西部大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养老服务人才交流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和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产教融合中心联合承办。

  “此次招聘会旨在推进职业教育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护理等专业学生高质量就业,切实做好重庆市大健康领域人才培养与发展保障,打通职业教育学生成长成才通道与路径。”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院长田奇恒介绍,学校作为西部大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之一,借助共同体力量,积极整合优质的行业企业资源,增进对行业企业的了解、准确把握行业企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针对行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分析岗位能力,有针对性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培养体系;并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实行“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大健康领域、养老产业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表示,本场招聘会是协会搭建校企人才对接平台,建设便捷的信息发布、求职渠道和技能人才选树平台的有力尝试。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助力缓解养老服务人才紧缺难题。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周毅表示,举办西部大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养老服务人才交流会,既是一次分享智慧、交流经验的大会,又是一场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盛会。学校将认真学习宝贵经验,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西部地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