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业本科院校信创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暨就业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2024年职业本科院校信创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暨就业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分为信创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和信创产业就业联盟成立两个阶段。

  大会现场。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委员张光彩对学校的大致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学校与兵工同工、同源、同行,要努力发掘、发挥职业本科先行、先事作用,积累新时代的工作成效。

  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上对本次会议进行汇报及主题发言,提到“三先三后”,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旨在突出职业教育的实用性。

  鲲鹏生态人才培养暨认证基地总经理李丽(右)授予学校“双师型”教师实践暨培养基地,加强校企合作,为学校发展助力。

  授牌仪式。

  随后,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与鲲鹏生态人才培养基地、重庆软件园、重庆数字创意产业园签订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围绕人才培养深化战略合作。

  据悉,就业联盟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加盟地市为协作组织成员,共同决定相关事项,通过学校搭台、市场主体运作,共建共促就业各项协作;就业联盟的各成员按照协商、自愿原则轮流作为主办方,倡议发起、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相关活动,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合作。

  余上表示,职业本科院校信创产业就业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公共就业服务合作,强化人力资源协作,加强技能培训交流,推动数据平台共享。为了提升职业本科院校信创产业就业联盟的效能,需要加强协作与合作,和就业服务机构应加强沟通,共享资源和信息,形成合力,建立统一标准和规范,明确各方责任和权益,推动职业本科院校信创产业就业联盟的规范化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