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好“行走的思政课”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思政课堂搬到红色基地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缅怀革命先辈 续写春天故事”系列活动。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师生缅怀了邱少云烈士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认真了解邱少云烈士生平,观看有关影像资料,详细阅读有关文字。面对一件件物品,师生切身感受到革命烈士和革命先辈们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信念。

  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同学们参加“艰难的抗战岁月——爱党爱国主题研学”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感悟、探究、发现等一系列教学活动,了解了“重庆大轰炸”历史,激发了学生珍惜生命、热爱和平的情感。

  在重庆空军抗战纪念园,全体师生手持白菊,依次走向“志在冲天”纪念碑,瞻仰纪念碑,向烈士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追思。

  在王朴烈士旧居,师生为烈士折叠白花,并在王朴烈士像前献花,鞠躬致敬。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师生踊跃参与“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缅怀革命先辈 续写春天故事”系列活动,有效引导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真心缅怀革命英模,用行走体悟伟大时代,用双手创造民族复兴,也助力形成了教师坚守初心,学生坚定信心的思政课育人良好局面。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