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供应链管理”赛项在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开赛

  3月30日-3月31日,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供应链管理赛项在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举行。20所重庆高校的39支队伍参赛。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承办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供应链管理赛项。

  据悉,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以及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承办。

  该赛项包括供应链管理职业能力测评、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仿真运营与数据分析汇报答辩3个竞赛模块。共同构成了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的评价体系,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

  赛前检录。

  在两天的竞赛中,各参赛队伍利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完成了供应链管理职业能力的测评,展现了对供应链管理技能的掌握;在供应链规划设计环节,各队伍提出了不同的构思和优化方案,体现了他们在供应链流程设计方面的思考;在供应链仿真运营与数据分析汇报答辩中,各队伍数据分析精准,汇报表达清晰,充分展现了他们在数据分析和实际操作方面的实力。

  比赛现场。

  经过角逐,来自重庆轻工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和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的4支参赛队伍获得了团队奖一等奖,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等院校的8支参赛队伍获得了团队奖二等奖,来自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工信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12支参赛队伍获得了团队奖三等奖。指导一等奖参赛队伍的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称号。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对参赛选手们专业技能的严峻考验,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不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实力,更通过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共同提升了供应链管理技能水平。同时,大赛也展示了重庆市职业院校在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其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为推动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供应链管理行业的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