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举办传承“‘两路’精神 无线通联未来”活动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举行了2024年“青春之约·‘材’思飞扬”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传承‘两路’精神,无线通联未来”活动。

  开幕式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平表示,“青春之约·‘材’思飞扬”科技文化艺术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通过一场开幕式、四大青春品牌项目、13项特色活动,展现材料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是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70 周年,“传承‘两路’精神,无线通联未来”活动作为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开篇,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信仰与追求。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凯表示,此次活动是以传承“两路”精神为重点,将体验式无线电科普活动和重走“两路”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两路”精神在无线电的波段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在追求科技梦想的道路上赓续前进。

  开幕式结束后,各党支部代表队参加了现代无线电设备的趣味活动。

无线电协会展示业余无线电通联器材。

  无线电协会展示了业余无线电通联器材,耐心讲解和指导学生相关业余无线电通联技术和通联,重点介绍了业余无线电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的作用。同学们也亲自操作无线电设备,感受无线电波的力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