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计划在渝招生27人

  3月30日,南方科技大学在重庆举行2024年重庆招生说明会。今年南科大在渝本科招生有新变化,除了必须选考物理外,还必须选考化学,更加凸显“大理工”的特点

  2024年,南科大计划面向全国24个省份招收本科生约1300人,预计将在渝招收27名理科生;增加了会计学和工业工程2个专业,本科招生专业增加到37个。入学不分专业,学生可在入学一年后根据兴趣、能力及社会需求自主选择专业。

  哪些学生适合报考南科大?南科大重庆招生组组长吴长锋介绍,能自主学习,有好奇心、能独立思考,一旦认准了科研探索的道路能够追求极致,拥有这些品质的学生,将比较适应南科大的教育环境。

  此外,南科大在之前的基础上,更加规范地推出了“5班1专业”的拔尖学生培养平台。“5班”包括由顶尖科学家担任导师的从游班,开展本研贯通培养的理科攀峰班、工科创新班,以及培养拔尖计算机人才的图灵班、培养数学拔尖人才的菲尔兹班;“1专业”是临床医学专业,对于坚定选择临床医学的学生,根据高考成绩并通过面试,可直接进临床医学专业学习。

  南科大实行“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参加综合评价招生是考生入读南科大的唯一途径,其中高考成绩占60%,学校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平时成绩占10%。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在提前批A类录取。

  今年网上注册报名将于4月30日结束。高考结束后预计在6月11日下午进行能力测试机考,主要考物理、数学、英语三门。通过机试后,考生将进入面试环节。机考面试均在重庆进行。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