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凝聚“她力量”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3月29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举行。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增强新时代高校妇女工作力量,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女性群体立足本岗建功立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重庆市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以响应妇女事业改革创新要求,凝聚全校妇女力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江净帆当选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

  大会选举产生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委会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江净帆当选为校妇联第一届主席。她表示,校妇联成立后,将严格按照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师生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努力把妇联建成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陈静、杨宇孛、黎思彤当选为校妇联第一届副主席。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晏讲话。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晏指出,校妇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一要引领女教职工主动走在改革创新前列,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重要领域成为突破攻坚的骨干力量;引领女大学生置身于学校发展场景,磨炼实践品质,成长为合格的时代青年。二要将女性成长与社会服务相链接,发挥师范专业力量,服务社会、服务女性,服务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对接行业企业的岗位需求,增加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增强女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专业能力。三要加大妇女维权关爱力度,全力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强化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和自我评价,学会关爱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她希望校妇联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工作方法创新、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当好广大妇女的“娘家人”,凝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她力量”,争做群团组织建设的“领跑者”,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二师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臧秀梅讲话。

  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臧秀梅表示,成立校妇联是促进学校妇女工作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特色发展同频共振和全校妇女成长发展的现实需要。她从“坚持党建带妇建,引领妇女连心向党”“心怀‘国之大者’,奋力书写巾帼担当”“坚持需求导向,切实监管好温暖‘娘家’”三个方面,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妇联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校妇联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各项工作任务中,示范带动广大女教职工、女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希望校妇联聚焦国家战略,把服务中心大局与服务妇女发展结合起来,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彰显新作品,尽显新风采;希望校妇联立足女教职工与女学生的实际需求,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建设“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妇联工作战线,为她们的成长成才、创业就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