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76家企业单位超7000个岗位 重庆交通大学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顺利举行

  3月29日,“校企联动强匹配 春季攻坚促就业” 重庆交通大学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顺利举行。276家企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涵盖建筑工程、交通运输、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贸易服务、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吸引了重庆交通大学2024届的6000余名毕业生积极应聘。

  重庆交通大学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双选会邀请了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厚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慧通商务有限公司、信义玻璃(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安道拓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到场参会,为毕业生们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

  重庆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参会企业中除了有学校“访企拓岗促专项行动”引进的单位,学校还充分结合毕业生职业定位和岗位需求,借助人社系统和产业园区的力量,搭建起校企资源对接桥梁,邀请了与专业、行业精准对口的相关企业单位,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择业就业岗位专业匹配度,更好地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

  毕业生们在心仪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排队,等候应聘面谈。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手拿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各个招聘单位中,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求职方向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自荐,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及未来发展等相关信息。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研究生杨俊琪刚向心仪企业投递了简历,在他看来,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是否与自己的专业有着更高的匹配度是他的首要考虑因素。

  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现场交流。

  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工程技术管理、商务管理、综合管理、财务会计、后勤管理,以及安全、质量、环保等方面的多个招聘岗位,为毕业生们提供多样化选择。企业招聘负责人邱建勇表示,公司关注企业员工的个人成长和长远发展,打造了多渠道的职级晋升路径,无论是工程技术人员或一般管理人员,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公司对交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很认可,他们深耕技术专业,工作踏实肯干,希望这次能够吸引到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和我们‘双向奔赴’。” 西安方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此次的招聘负责人陈琰正是重庆交通大学1997级建设管理专业校友。她介绍,公司多年来始终和母校保持着长久的联系和互动,吸纳了众多优秀的交大学子。作为学姐,陈琰建议学弟学妹们对就业保持好心态,找准合理的心理定位和预期,多与学校的指导教师、学长学姐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工作感受。

  据统计,参会单位现场接收简历6000余份,达成初步签约意向600余人,30余家单位当日下午继续开展宣讲活动并进行面试,双选会成效明显。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政策宣传区、就业指导赋能区、征兵咨询点等服务专区,为1000余名学生提供了各种咨询、指导服务。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