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教融合促健康发展 西南大学附中师生以健康生涯跑迎接办学110周年

  3月29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2024年缤纷体育节闭幕式举行。为迎接办学110周年,学校举行了“行远致广 奔‘附’青春”110万公里健康生涯跑活动,正式拉开办学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迎接办学110周年,西南大学附中健康生涯跑开跑。

  当天下午,西南大学附中操场上,领导、师生、家长代表共计110人作为领跑队伍率先开跑,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陆续加入跑步队伍,同时,学校通过智慧校园平台累计师生跑步里程,鼓励每一位师生参与其中。

  据悉,一年一度的缤纷体育节已坚持20余年,学子们能在学校搭建的体育大舞台上尽情奔跑、跳跃、竞技,享受运动的快乐。

  “体育作为‘五育并举’的前提,具有养德、益智、勤劳、尚美的育人作用。”西南大学附中党委书记欧健表示,体育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对培养人的心智、德性和审美能力,促进人的心理健康和精神愉悦都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的教育一定要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立人·新民”的办学理念,追求办一所面向未来的健康、开放、智慧的“大学里的中学,中学里的大学”的教育理想,立足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为学生一生的生涯幸福奠基。

  近年来,在国家体教融合大背景下,一方面,学校通过常态化开展体育教研,借力高校、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等力量,率先实现体育课分类实施,严格按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常态化、系统化开展好每一节体育课。另一方面,开设以大课间韵律操、缤纷体育节、韵律操比赛等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体育教育载体,让每一位学生在毕业时都能掌握至少一项喜爱的、伴随终身的体育运动。

  此外,学校以学生社团联合会为引领,开设艺术文化类、学术科技类、社会实践类、体育运动类、兴趣爱好类社团50余个,包含击剑、健美操、乒乓球、骑行、武术、羽毛球等体育社团,其中“格斗芭蕾”击剑社获得“市级精品社团”称号。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