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南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综合双选会 为毕业生提供岗位超2万个

  为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9日,西南大学2024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综合双选会在学校第三运动场举行。现场共计650余家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招聘岗位2万余个。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向心仪企业咨询了解岗位需求等信息。

  本次双选会通过协同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基层就业宣传引领活动、咨询辅导窗口展示活动,联动重庆市2024年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搭建供需大平台、调动全校大协同、营造求职大课堂、浓厚就业大氛围。

  现场参会单位,既有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引进单位、“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对接单位;也有校地校企战略合作单位、科研合作单位和校友单位。招聘岗位涵盖装备制造、新能源、数字信息、绿色化工、食品加工、农林牧渔、现代服务、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众多行业领域,岗位需求实现学校全部学科专业和学历层次全覆盖。

  650余家单位提供了超2万个招聘岗位,毕业生们穿梭在各个企业展位中。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宏志助航就业培训”“共青团加油站”“职业发展助航”等特色展位,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定制化特色就业服务。

  组团招聘也是此次双选会一大亮点。川渝两地参与招聘的近400家企业提供了岗位10000余个,占到当天岗位总数的一半。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有忠表示,在推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背景下,企业非常愿意来到重庆招聘,重庆生源充足、素质好、上手快、成长空间大,与企业定位契合度高,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多创新活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岗位需求、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相关信息。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2020级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尤铁鑫立足专业背景,将此次应聘的目标聚焦在新能源汽车企业上,“目前我已经投递了几份简历,用人单位都很认可我们学校毕业生的水平,希望自己能够进入一家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企业。”尤铁鑫说。

  毕业生查看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和招聘信息。

  据悉,西南大学2024届毕业生共有1.6万余人。学校强化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作为学校就业工作的重点,建立了由大型综合双选会、中型行业双选会、地方组团招聘会、单位专场招聘会,以及空中双选会、线上宣讲会等构成的全年化、序列化校园招聘活动,同时支持二级学院立足学科专业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招聘活动。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介绍,学校构建了“校-部-院-系”四级就业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积极推动领导干部“走出去”、用人单位“请进来”,多渠道整合就业资源。

  “仅今年寒假,学校就组织成立了近20个就业工作小组和50余个人才培养单位向外挖掘就业岗位,提供岗位信息近2万条。”张卫国表示,“今年全年,学校预计将组织招聘会近2000场,接待用人单位近4000家,最大限度确保毕业生能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