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工年产200万辆电动车生产基地 预计2025年投产
2024年03月27日 09:05 来源: 新华网

绿源(重庆)绿色出行产业基地规划图。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26日电(王龙博)年产200万辆整车及零部件的绿源(重庆)绿色出行产业基地项目26日在重庆大足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投资5.3亿元,计划2025年5月正式投产。

  当日开工项目是绿源超级智能工厂,将深度融合新基建、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与新业态,有力推动重庆相关产业链升级转型。据了解,绿源重庆基地将进一步整合绿源在超级智能工厂打造上的技术及管理积淀,构建高度智能化的生产体系,并注重核心技术自研。2008年,绿源在国内电动两轮车制造领域率先引进焊接机器人。此后10余年里,企业不断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投入和布局,先后在浙江金华、山东沂南投建现代化智能工厂,2020年在广西贵港落地智能工厂。

  “未来,重庆基地将与其他三座工厂将共同形成‘研发+量产’的产业协同效应,助力绿源全面展开智能制造布局。” 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作为国内知名的电动两轮车制造企业,绿源已形成包括恒温数字化电池系统、防水固态电气系统、智能互联系统、液冷恒温电机、耐磨陶瓷刹车、抗扎钢丝轮胎等九大核心在内的关键技术矩阵。

  重庆市大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绿源项目开工,将为大足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希望绿源集团发挥电动车行业“领头羊”作用,以“快”为先,以“绿”为要,以“实”为本,加快项目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据了解,随着重庆基地投产,绿源将进一步完善在西南地区的战略布局,提升制造能力,扩大产能,通过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生产基地和拓展渠道网络,持续为市场推出新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