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连线|扬琴遇上辛巴龙 匈牙利艺术家来华感受传统与交融
2024年03月27日 10:13 来源: 新华社

  2024年是中国与匈牙利建交75周年。近日,重庆举行了《扬琴之韵 中匈之情》大师音乐会,世界扬琴协会主席、匈牙利辛巴龙演奏家维克托利亚·赫伦萨与中国扬琴演奏家同台演奏《茉莉花》等曲目。

  世界上有三大扬琴体系:欧洲扬琴体系、西亚—南亚扬琴体系、中国扬琴体系。其中欧洲扬琴体系的代表是匈牙利的辛巴龙。扬琴与辛巴龙虽然形态不同,但有着悠久的历史联系,拥有相同的起源,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

  维克托利亚·赫伦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很早就接触了中国音乐家和中国乐器,中国乐器有一种欧洲人悦耳未识的古老声音,有机会和扬琴这样的乐器一起演奏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中国人民跟匈牙利人一样热情好客,外国人在中国各城市都能受到当地人的热情欢迎和帮助。

  记者:杨仕彦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