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 重庆市求精中学承办区级生物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渝中区初中生物教师实验教学水平,近日,渝中区“基于实验教学促进学生素养发展”教研活动在重庆市求精中学召开,来自渝中区的20余位初中生物教师齐聚现场,对生物教学进行研讨交流。

  邓世林老师以《鸟类的生殖与发育》为主题上公开实验课。

  活动中,求精中学初中生物教师邓世林以《鸟类的生殖与发育》为主题,上了一节《观察鸡卵的结构》公开实验课。整个课堂趣味横生,学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激情。随后,各位生物老师以邓世林老师的实验课联系当前生物实验现状展开讨论,各抒己见。

  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生物教研员张飞老师进行了“做好实验教学,发挥实验育人功能”的初中生物主题教研讲座,强调上课就是为学生解决问题、生物教学中能实验就不用视频代替,再次重申了生物实验教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求精中学生物实验室。

  生物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学科,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求精中学对生物实验室进行了整体设计,并筹建了生物学学科中心。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生物教研组将一直致力于式样教学工作,深入实施实验育人功能,以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全面提升,将严格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科特点,精心组织实验教学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学校也将加强与其他教研组在实验教学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