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见证成长的力量 华师中旭“校园吉尼斯”认证开始了

  3月25日,华师中旭“校园吉尼斯”认证启动会正式拉开帷幕。这场全校师生期待的吉尼斯认证活动,到底如何申报?项目有哪些?如何认证呢?

  据了解,本次“校园吉尼斯”的认证项目,老师们以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劳动、科学8个学科为基础,开发了24个认证项目。比如,魔方圣手——还原一个三阶魔方用时最短者;足球之王——30秒内颠球数量最多者;未来飞行家——用A4纸折出纸飞机,直线距离最长者……

  本次认证活动,学校规定每个同学都需要申报至少一个项目,同学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擅长的项目进行申报认证。“以后,除了这24个项目,同学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特点,自行申报感兴趣的项目。”

副校长刘跃平解读校园吉尼斯认证规则。

  教师代表刘杰三发言。

  学生代表杨思然发言。

  学生发展中心田晓娟主任介绍说,本次认证活动,有着严格的申报流程。首先是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需要申报的项目,然后填写申报表,交与学校认证主委会。主委会同意后,学校将以学科为单位,统一组织申报人员进行现场认证。认证成功后,统一颁发校园吉尼斯证书。

  华师中旭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的年龄跨度很大。为了因材施教,确保本次认证的公平性、科学性以及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为此,每一个项目,每个年级都有一个记录。因此,这9个记录,都将被学校校园吉尼斯认证主委会以官方认证。

  不仅如此,学校还会将创造者和创造的成绩装订成册,以图书方式记录。同时,每个记录还将镌刻在记录墙上,作为成长的永久纪念。

华师中旭学校党支部书记康宗芬宣布认证活动正式开始。

  2024年9月,学校将迎来建校五周年。在五周年之际,全校师生将以“校园吉尼斯”创造纪录的形式,献礼五周年。

  华师中旭学校党支部书记康宗芬表示,希望通过记录的挑战,引导和启发同学们发现自我,激发潜能,不断挑战自我;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卓然独立,越而胜己”的卓越精神,用自我挑战与超越,致敬成长。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