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心理健康教育走进江津中学

  近日,重庆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心理咨询师赖奕含、蒲小丽走进江津中学,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为该校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帮助解决思想困惑,缓解不良情绪。

义诊现场。

  据悉,此次义诊通过“一对一”的咨询方式,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温馨隐私的环境。活动现场,咨询师耐心倾听了学生们人际交往、个人成长、情绪调节、情感问题等心理困惑,并针对性地给予了建议和引导,帮助学生们树立健康心理意识,学会自我调节心理状态。

  “中学阶段是学生身体和心理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通过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获取更多健康科普知识,加强自身健康素养。”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儿童保健、青春期保健等工作中,成立儿童心理门诊、心理治疗室,同时与江津中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最大限度满足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接下来医院将定期进校园开展心理团辅、科普讲座、心理义诊等活动。(汪雨茹)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