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向春天出发 重庆市朝阳中学开展徒步远足活动

  3月22日,重庆市朝阳中学师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足活动,初二、高二年级的学子们怀揣着对春天的向往和对大自然的热爱,踏上了长达17公里的远足征程。

  一路上欢声笑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同学们在途中开心地合影留念。

  同学们嬉戏玩乐,开心不已。

  同学在自然博物馆,认真观看了解石头的奥秘。

  同学们从朝阳中学南校区出发,穿越缙云山环道、金刚碑、缙云小学、自然博物馆、金鼎龙泉等地点,不仅欣赏着沿途的美景,更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文明的捍卫者和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在“朝阳树人”党员志愿队的带领下,学生们积极投入到清理垃圾的志愿服务中,细心地捡起地上的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将其分类投放进垃圾桶中。同时,他们还向周围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大家共同爱护环境、保护家园。

  此次远足活动不仅锻炼了学子们的体魄和意志,更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会担当和奉献。学校党委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引领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精神的优秀学子。

  据悉,重庆市朝阳中学始终秉持“发现并发展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的教育理念。每年的春天都会组织学生开展徒步远足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和学生成长阶段的不同需求,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体验思政教育,感悟大自然的勃勃生机,感受家乡风景的美好。目前,每年春天的徒步远足活动已经成为了学校的一项品牌实践活动,不仅切实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