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实务”赛项

  3月21-22日,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实务赛项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来自全市8所高职院校的16支参赛队伍共48名参赛选手参加。

  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实务赛项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

  据悉,关务实务赛项以促进培养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关务人才为目标,提升学生关务职业素质和通关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

  比赛内容涵盖关务基本技能、关务操作技能两大模块,考察参赛选手在进出口商品归类、税费核算、贸易合规性判定、报关单填制、复核及关务异常处理等方面的职业核心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选手分关务师、单证师和复核师三个角色,比赛成绩由个人成绩与团队成绩加权形成。最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支参赛队包揽比赛前两名,入围国赛。

  比赛现场。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已连续四届取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一等奖,竞赛实力突出。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化“双高”专业群内涵建设,主动适应数字化时代外贸服务的新需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培养、专业技能训练,为行业培养更多商贸物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