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诚保险:积极探索保险服务防灾减灾救灾新模式

  3月23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当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据介绍,2022年,安诚保险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各自优势积极寻求在财产安全、人身健康防灾减灾与安全应急领域的技术与业务合作,丰富新时代保险业与灾害预防治理共进互促。当前,双方正在全方位拓展深化合作,筹建“国家灾害治理与风险减量中心”,积极探索保险服务防灾减灾救灾新模式,争创全国风险减量产学研用新平台。

  周平表示,财险业作为社会风险治理的重要抓手,能够专业进行经济补偿、风险减量、保险资金融通,很好发挥防灾减灾救灾作用。担任协会副会长,将着力深耕保险服务防灾减灾、社会治理、应急救助等细分领域,更好促进保险在国家灾害防御大局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完善灾害保险机制,加大灾害预防宣传科普活动,在国家防灾减灾救灾治理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安诚保险成立于2006年,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全国性中资财产保险公司。公司立足保险服务全国,积累了资本金、全牌照、广布局等发展优势,下设2家全国性保险销售、保险经纪子公司。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