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双录”对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有重要意义

  在购买保险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提出要进行“双录”,那么“双录”究竟是什么?“双录”有必要吗?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双录”即录音录像,是保险销售过程可回溯管理的重要手段。保险公司通过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采集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的方式,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双录’作为保险销售的重要环节,其存在是非常有必要的。”该负责人表示,首先,“双录”可以规范保险销售过程,防止销售人员出现违规销售、虚假承诺、欺骗误导消费者等问题,对保险销售行为进一步约束和规范;其次,“双录”对投保基本信息、犹豫期、退保损失、签署投保单证等重要内容进行确认,进一步保障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合法权益,使金融消费者更加明确了解自己的权利,购买保险时能够更加放心。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应主动配合“双录”,认真对待。

  该负责人称,“双录”对于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持续扩大“双录”范围。于4月1日正式开启全员“双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透明的保险服务。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