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万州经开区:3年坚持迎来3亿元投资

  塔吊耸立、钢架密布、焊花闪闪……3月22日,万州经开区新田园,新落户的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佑生物)饲料加工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

  “这个项目我跟踪了3年。”万州区食品加工招商专班招商专员周扶平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接触安佑生物就被拒绝了,但经过多方走动和争取,最终拿下这个3亿元的投资项目。他说:“事实证明,只要有好的营商环境,就有可能迎来转机。”

 第一次接触遭拒绝

  2021年3月,周扶平了解到江苏安佑生物在饲料加工领域很有特色和市场竞争力。而当时,万州100万头生态猪养殖项目已建成养殖场75家841个养殖单元,达到100万头生猪产能,饲料需求量大。

  周扶平随即拨通了安佑生物的电话,介绍了万州生猪等养殖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希望对方到万州投资办厂、延伸产业链条的招商引资意愿。安佑生物回复他,公司已在重庆设立了分公司,在重庆某区县建设的饲料加工厂也已投产运营,再到万州建厂可能性不大。

  “电话上说不清楚,也打动不了对方。”初次接触遭拒,周扶平并没有放弃,他仍精心整理了相关资料发给对方,并继续保持电话沟通,“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争取让对方来万州实地看看,好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

 主动出击迎来转机

  同时,周扶平主动出击,到重庆安佑饲料有限公司拜访,面对面交流洽谈,并前往对方在区县建成投用的饲料加工厂参观考察。

  终于,对方表示会安排时间到万州考察。

  2021年7月16日,重庆安佑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全率队到万州考察。周扶平带领刘世全深入万州经开区高峰园、新田园等地参观考察。

  “万州优越的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刘世全称,公司饲料加工的原材料要从江浙一带运来,万州新田港已经投入运行,水路运输非常方便,高速公路、铁路也直达港区,铁公水多式联运便捷,在新田园投资建厂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他当即表示,“会将情况报告给江苏总公司,尽量促成在万州再建一座加工厂。”

  刘世全的表态,让周扶平信心大增。他和同事“趁热打铁”又回访了重庆安佑饲料有限公司,接着又前往江苏总部拜访对接。最后,他争取到了江苏总部到万州考察投资的机会。

  回到万州,周扶平向经开区、招商投资局有关负责人作了汇报,并精心做好接待考察准备工作。2022年3月,江苏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到万州参观考察后,便签订了投资协议。

 坚持不懈赢得机会

  “协议签订了,还要尽快开工建设。”周扶平丝毫没有放松对该项目的跟踪服务。他主动帮助客商办理各种开工建设手续,跑前跑后协调推进落地建设的前期工作,“一天不落地,我的心一天不安稳。”

  今年1月16日,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饲料加工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约49亩,建设年产36万吨配合饲料生产线和年产5万吨核心添加剂预混料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7亿元,年净入库税收1300万元。

  “没有他的坚持,我们可能会错过一次投资机会。”安佑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周扶平的执着、不放弃的精神,让他们对万州的营商环境、投资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才有了最终的投资项目。他说,“周扶平也让我们看到了万州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